close



用著在櫃子裡發現的白米煮了鍋粥……很訝異他家居然會有米這種東西,想想應該是慕易颺為了不讓他餓死放的,不過他失策的地方在於…韓軒熙根本不煮飯。

端著燙手的粥,我敲了敲他房間的門,便打開走了進去。

「…誰說妳可以進來的…」韓軒熙躺在床上,看來是連動的力氣都不太夠,他只是閉著眼睛說道。

「鬧什麼脾氣啊?來,趕快吃了這碗粥,然後吃藥。」我將粥放在床邊的小桌子邊,拉拉他的棉被。

「我吃不下…拿走…。」他皺著眉,仍然沒有睜開眼。

「快吃啦,吃完吃過藥才能睡啊。」我又輕扯了下棉被,沒想到他卻一個勁的翻身,用棉被裹著身體。

「妳趕快走,我需要休息…」韓軒熙將棉被拉上,硬是蓋住頭「妳在這裡只會干擾到我而已……」

聽著他毫不留情的指責,我心中燃起一把熊熊怒火。

「你以為我是吃飽撐著沒事幹啊?要不是慕易颺連拒絕的機會都不給我,我才懶的理你,還有那個什麼討人厭的專訪!」我失去耐心的大吼後,一個人氣沖沖的離開他的房間。

什麼嘛!好心被雷劈!若是早就知道他是那種討厭鬼,我才不會傻呼呼的替他煮粥,又擔心他有沒有吃藥咧!

伸手拿起沙發上的包包,我打開大門打算離開。

「…等等…!」韓軒熙倚在房門口,看著我。

「不好意思打擾了,我現在正打算離開。」我冷冷的盯著他「你該不會是要我收拾完廚房再走吧?很抱歉,廚房我早就……」

「對不起…」

他突如其來的道歉,讓我接下來的話霎時都說不出口。

「妳可以留下…是我脾氣太暴躁了…」韓軒熙微閉雙眼,神情有些虛弱。

「…回床上去躺好。」人家都低聲下氣了,我怎麼可能還有脾氣說些什麼?我走到他身邊,將他半推著回床上「你趕快吃掉這碗粥,然後吃藥。」

「……謝謝…」韓軒熙接過我手上的碗後,突如其來的冒出這句話,雖然聲音很小,但我的確聽到了。

他居然在跟我道謝!?……看來病的不輕喔…。

「你用不著跟我道謝啦…我只是…」抓抓頭,我有點不好意思的望向別處。

「…妳也吃吧…」韓軒熙低頭吃著粥,雖說是在跟我說話,卻連頭都沒抬「我一個人吃不完。」

「…喔…也好,我肚子也有點餓了。」對於他反常的行為,我雖然有些遲疑,不過還是選擇忽略。

畢竟,病人的神智總是不太清楚。

我自顧自的走到廚房,卻赫然發現…這裡的唯一一副碗筷,正在韓軒熙的手裡。

剛剛在找碗時就覺得奇怪了,怎麼他的家裡只有一副碗筷呢啊!難不成要我運用最〝原始〞的雙手來吃粥嗎?不燙死才怪。

好吧,病人的神智總是不太清楚,我對自己解釋著。

拿起在廚櫃裡好不容易發現的免洗湯匙和免洗碗,舀了半碗粥自顧自的吃了起來,不吃還好,一吃才發現……我的廚藝還真是越來越好了!只加了一顆蛋和蔬菜就可以這麼好吃,算韓軒熙這傢伙有口福,能夠吃到我親手煮的東西,換做平常,我可是不下廚的呢。

結束了無聊的自我誇讚,我意識到自己似乎真的是有點餓了,於是又多盛了一碗粥吃,才甘願的收了收碗筷,去看看韓軒熙的狀況。

一進到房間,我頓時被眼前的景象給弄傻了眼,韓軒熙吃完了粥,整個人又縮回被子裡。

「韓軒熙,你吃藥了沒啊??」我坐到床邊看著床頭的藥包……三天份的藥一丁點都沒動到,我整個人都快暈了,怎麼他一沒人〝監視〞就出狀況啊?「你快點起來吃藥,光吃東西病是不會好的。」

沉默,又是那該死的沉默。

「喂…喂…起來啦,不要裝睡!」我使勁的搖著他,決心一定要他吃藥「快點起來啦,韓軒熙!」

他仍然沒回話,只是閉著眼,眉頭皺的死緊。

「不要跟個小孩子一樣,吃個藥還要三催四請的,韓軒熙你──」

正當我想使出最後的手段逼他起來時,他居然大手一攬,把我整個人摟進懷裡……正確來說,是壓在他身上。

「妳好吵……」他的聲音從我的頭頂上飄來。

「你…你放開我啦!我哪裡吵啦??」我猜再這樣下去,我的耳朵大概會像蒸氣火車一樣噴出煙來,他在幹嘛啊…!?難道不知道人老了心臟會不好,心臟不好就受不了刺激嗎??

「…好冷……」韓軒熙一個翻身,把我壓在他身下,讓我掙扎到一半整個人嚇到愣住。

他的體溫,近到我都能感受得到,臉頰漸漸發燙,一股異樣的感覺蔓延開來…。

「所以我才叫你吃藥啊…」

聽到他的話,我嘟囔著伸手摸摸他的額際,天!真的好燙!「我去幫你倒水,你快點起來吃藥啦。」

用盡吃奶的力氣推開〝壓〞在身上的韓軒熙,我的天啊…他還真是把整個人的重量都〝放〞在我身上…!

好不容易推開他,起身正要離開時,他突然拉住我的手。

「站住……」他睜開眼看著我,我卻無法確定他是發燒在說夢話亦或是…?

「我…倒水馬上就回來…」我望著韓軒熙的臉,被他握著的手彷彿觸電一般,卻沒有想抽回的意思…。

「范知繪…」他平靜的喊著我的名字,卻讓我感到一股莫名的壓力。

「幹…幹什麼啊?」沒想到他居然記得我的名字!我還以為自己在他的印象中,代稱叫做〝討厭鬼〞咧…。

韓軒熙蹙著眉坐起身,一把抓起床頭的藥包,隨意撕開一包便整個吞了進去,這讓我這個怕打針又怕吃藥的膽小鬼頓時征住。

「…一直盯著我看幹什麼?」他不太舒服的摸著額頭,看著一旁呆住的我。

「不…沒事,沒事。」我搖了搖頭,雖然嘴上說沒事,但我很清楚,韓軒熙整個人都怪怪的…說不上是哪裡怪,也許是因為發燒的關係,他才會有這麼異常的行為舉止吧?我努力的說服自己是因為他發燒,才會做出這麼不明智的舉動。

「…妳有帶電腦來嗎…?」他半靠在床頭,忽然開口說道「這個月的採訪…現在可以開始了…」

「咦?可是你在發燒啊?」我又傻了眼,怎麼…?這次又是在說夢話嗎??沒搞錯吧!?

「妳最好是趁我還清醒的時候趕快結束,因為藥效發作後…我就不能保證妳何時能拿到專訪了…」韓軒熙半躺在床上,瞇著眼睛看我。

「你───…」我怎麼在這個時候還覺得他慵懶的很帥氣啊!?可惡…帥就可以這麼不可一世嗎??剛剛那句話怎麼聽都像是在威脅我!

「快點,我累了…。」他乾脆閉上眼睛,整個躺回床上。






拿出電腦,我望著他,思考著為什麼這個人生了病還是這麼不討喜。














待續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