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電影很棒,很少有令人這麼熱血沸騰的國片了,而且拍攝的場景不是曼哈頓也不是舊金山,而是真真正正的台灣。能在電影裡頭看到熟悉的場景,有種說不出的感動。

 

男主角在最後唱的歌,莫名的讓我掉了眼淚,好糗。

 

這種氛圍很容易讓我掉眼淚,應該是說,我很容易為了這種小事感動,而總是讓自己哭成個淚人兒。

 

尤其是其中一段,男主角唱著──海很藍,星光燦爛,我還空著我的臂彎。不知道為什麼,聽到這段特別的有感觸。

 

平常的我會放任自己在電影院哭個過癮,但因為有他在身旁,所以只好默默的擦乾眼淚,不然讓他知道總免不了要取笑我。

 

電影結束後,我們一起到學校附近的牛肉麵店大快朵頤,因為是他請客,所以我也很不客氣的點了一大堆小菜,吃到胃都快撐炸了。

 

「妳真的很會吃耶。」吃飽,我們在校園裡繞著。

 

徐徐的晚風吹拂著,球場上正有一群男生打著籃球,校園裡各處可見其著腳踏車溜搭的學生,很愜意的景象。

 

「沒辦法啊,我沒吃晚餐嘛。」一不小心吃了太多東西,胃正脹得挺不舒服的。

 

「難怪,在電影院裡都可以聽到妳的胃用大聲公在廣播。」說到這,他又笑開了,笑容在夜色裡看起來格外的迷人。

 

迷人?我真是瘋了才用這個形容詞。

 

「最好是!哪有這麼大聲!」我用力的捶了他一下,又羞又惱的說「你也不必特地打簡訊給我看啊,這比直接說還要嘲笑人!」

 

「先說,我可沒有任何想嘲笑妳的意思啊。」他雙手舉在胸前,說道「肚子餓就肚子餓,沒什麼好丟臉的。」

 

「哼,天知道明天會不會變成你們這幾個小鬼頭茶餘飯後的笑話。」我冷冷的回道,邊伸展著手臂邊逕自往前走。

 

走了幾步後,我發現他沒跟上來,轉過身,見到他還默默的站在原地,動也不動的看著我。

 

「怎麼啦?太飽走不動嗎?」我問,邊把風吹亂的頭髮按住。

 

「我……從來沒把我們之間的事,當成是笑話跟大家聊。」突然,他很認真的說,眼神一瞬也不瞬的望著我。

 

「…咦?」他的態度讓我有點征住,旋即以為他生氣了「我…我知道啦,你也不需要為了這種事生我的氣嘛,我這人就是嘴巴壞而……」

 

「如果剛剛在電影院我牽了妳的手,妳會怎麼辦?」

 

「……什麼?」

 

「看電影的時候,妳哭了。」

 

他走近我,但這舉動卻讓我不住的往後退了幾步。

 

「因…因為聽了歌很有感觸,所以……」沒想到他連這個都看見了,我結巴著回答。

 

「那時候,我很想握住妳的手,告訴妳,別哭,不管怎麼樣我都會陪妳。」

 

他難得認真的臉在微弱的路燈映照下突然變得很成熟,成熟到不像我認識的那個老是嘻皮笑臉的他。不知道為什麼,我的心跳得很快。

 

「妳會怎魔辦?」他慢慢接近我,直到我的背抵在路燈的柱子上「剛剛的問題,妳會怎麼辦?」

 

「我……」老實說我不知道,現在腦子裡頭一片混亂,也許我會叫他別開玩笑,也或許會回握他……我真的不知道!

 

「第一次,在迎新的活動上看到妳,就覺得妳很可愛,一點也不像學姊,到現在也是,我一直沒把妳當成學姊過。」他緩緩的牽起我的手,似乎是怕我會拒絕他一般,很輕很輕「之後,我總是會不自覺得往有妳的地方走,等妳下課、等妳吃飯、等妳找我。一開始我也覺得自己怪怪的,可是跟妳在一起越久,我似乎就越清楚自己的這些舉動代表什麼……」

 

「你……」我看看他的手握著我的,又抬頭看看他。

 

「我好像是…喜歡上妳了。」

 

「…什麼?」

 

「如果我失言了,那先說聲抱歉,但是,剛剛看完電影又見到妳掉眼淚,讓我有種非說不可的念頭…」他難得的顯現出這種不確定跟緊張的情緒。

 

「如果這是在開玩笑,我大概會生氣…」我垂首,淡淡的說。

 

「並沒有在開玩笑,我是認真的。」他急急的打斷我的話,握著我的雙手力道加重了些。

 

我抬頭望著他,試圖想找到些整人的跡象,但他緊張的表情跟認真的眼神說明了一切都是真的。

 

我不討厭他,就算他常常說錯話,常常約了卻遲到,常常被女生追怕了躲到

我的宿舍裡不肯走,都不討厭。

 

那麼,喜歡他嗎?

 

那個晚上的告白,我並沒有正面回答他。

 

因為我還弄不清楚自己的心意,不知道在意他是否因為出自於喜歡?我喜歡他,卻不知道是不是男女之間的喜歡。

 

雖然碰了軟釘子,但他對我還是一如往常,甚至比以前更好,好到連身邊的朋友都察覺出來我們之間的微妙變化。

 

他在我面前不再像小男孩一樣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,覺得他好像在一夕之間長大了,變成熟了。

 

他會在我熬夜唸書時替我泡杯熱牛奶,自己睡眼惺忪的在旁邊安靜的看書;天氣變冷,他會默默的替我多帶一件禦寒的外套;知道我隱形眼鏡戴久了被風吹會不舒服,而細心的替我在安全帽上加了護目鏡。

 

偶爾在朋友們的聚會進行到很晚時接到他關心的電話,然後在準備要回家時看見他已經在外頭等著,我問他為什麼不說已經在外面,這樣我可以提早出來,讓他別等這麼久。

 

他說,他喜歡看我每次見到他時吃驚的表情,接著露出微笑。

 

在我身邊的,不再是個男孩,而是個男人了。

 

我開始注意到,自己會介意他跟別的女生太過要好,甚至會默默比較他對我跟其他女生的不同,雖然不開口問他,但我常常會因為他跟別的女生要好而生悶氣,而他,老是要為了我的莫名生氣而急得團團轉,然後為了一件他根本不知道的事跟我道歉再道歉。

 

每次看見他這樣,自已也覺得抱歉又好笑。

 

「如果你們沒有在交往,那他真是對妳太好了。」好友這麼說。

 

是啊,他對我真的很好。

 

而我,好像真的喜歡上他了。

 

沒多久,我便答應他交往的要求。還記得他當時一臉征住,彷彿不敢相信我會這麼快的答應他,直到我擔心的捏捏他的臉後,他才回過神來抱著我開心的又親又吻。

 

我知道,我不僅僅已經喜歡上率直開朗的他,還很依賴他在我身邊的感覺。

 

交往的事比預期散播的還要快,沒多久就人盡皆知,朋友們都很祝福我們,當然那些喜歡他的女生例外,偶爾我會聽到些關於我的惡意中傷。

 

他老是氣呼呼的想幫我討回公道,但我總會拉著他,開玩笑的說,別讓你的後援會因為我的關係而解散。他每次聽到這些話,就會露出無奈又疼惜的笑,接著抱抱我,跟我說聲抱歉。

 

不需要抱歉,因為有他就很足夠了,何必在意別人說些什麼呢?

 

他很喜歡在天氣晴朗的午後,跑到我位於老式眷村裡的宿舍,我們會一起待在房東太太心愛的花園裡聊天,他會泡拿手的鮮奶茶給我喝,房東太太偶爾也會和我們一起,曬曬太陽話家常,然後她總是笑著說,她要先走了,在這裡當電燈泡挺不好意思的。

 

放假的時候,我們喜歡規劃一連串的行程,他喜歡海邊我喜歡山上,所以很多有名的景點都有我們的足跡,電腦裡存滿了我們到各地留下的照片還有回憶。

 

很快的,我升上了大三,而他也升上了大二,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,同學和老師都開玩笑的稱我們為系上的模範情侶,還說真不知道我們剛開始認識的時候為什麼會鬥的那麼兇,他總是牽著我的手笑說,大概是把一輩子的份都給吵完了吧!

 

每次看著他的笑臉,就會覺得很幸福,好像只要他陪在我身邊,不管是再大的困難都能迎刃而解。

 

只是,命運之神似乎開了我們一個玩笑。

 











【待續】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