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「妳說什───」

「噓!」我趕忙用手摀住郁靜張大的嘴,邊四處張望「妳想讓我變成全辦公室的公敵啊??」

「妳也知道這一旦傳出去會很難活下去啊?」撥開我的手,她用著打量的的眼光把我從頭到腳看了一次「范小姐知繪,我實在無法想像我聽到的事,妳一大早跑到韓軒熙家,還跟人家說了那麼多莫名其妙的話,這樣就算了,他居然還載妳來上班,這世界真是變了…。」

「我也很不敢相信啊!誰知道他前一秒還用著看笨蛋的眼神看我,下一秒就突然說要載我來…老實說,我當時坐在車上,還真怕被他扔下車,所以一路上都沒開口說話。」回想起當時車上的沉默,空氣凝重的都快結冰了…!

「那……妳真的決定要辭職啊?」郁靜坐回自己的位子,問道。

「基本上…是人家要我走路,我也沒辦法多說什麼。」看著她有些凝重的臉色,我顧作輕鬆的打哈哈「反正這家不要我,還是會有人要我的啦。」

「妳還真看的開啊。」她沉思了一下「不如我們一起去找總編說說看,讓他再給妳一個機會,世界上又不是韓軒熙一個頭條而已。」

「我真感動耶,郁靜…沒想到妳這麼捨不得我……」握住她的纖細的雙手,我淚眼汪汪的看著她。

「誤會了,妳沒留著襯托我的好,那怎麼行呢?」抽出手,郁靜的眼神裡帶有幾分玩笑。

這眼神……還真像韓軒熙那傢伙。

「走走走,我們去求情。」她拉著我直奔總編室,雖然我不抱著太大的希望,但還是謝謝她。

「總編,我們進來囉。」郁靜只隨便敲了敲門,便伸手開門。一進到裡頭,發現那個禿頭正在講電話,而且好像是個重要人物,因為他在講電話的同時,眼神一直透露出〝不要吵〞的訊息。

「先坐著等他。」她拉著我坐下。

「好好好…好的,我一定會轉告她,沒問題,嗯嗯…」總編邊說著電話,還邊鞠著躬,讓我和郁靜都在想像是哪個高官級的人物打給他。

「就這麼說定了,非常感謝你給我們這個機會…是是,非常感謝,謝謝…再見。」掛上電話,總編的眼神馬上移往我們兩個人身上…呃……基本上,是〝我〞的身上。

「總編,我是來跟你說辭職的事的…」他看我的眼神有點不一樣,看得我手心直冒汗。

「是啊,總編,她──」郁靜正要開口替我求情,卻馬上被打斷。

「誰說要讓妳辭職的啊?知繪。」總編露出一副油膩膩的笑容,讓我看得心驚。

「可…可是你不是說,沒採訪到韓軒熙就……」

「妳真是太厲害了,這份機會一定可以讓我們雜誌的銷售量破五千萬本!」總編開心的笑著,我們倆卻一點頭緒也摸不著「這個月我會幫妳提高薪水,好好幹啊!」

「等等…我都滿腦漿糊了…」深呼吸,我試著釐清這裡到底發生什麼事。

「韓軒熙的經紀人剛才打電話來,說是要給我們雜誌一系列的專訪,而且指定妳為專訪的記者。」

「啊??」我和郁靜,兩個人都傻了眼。

「對了,他說待會會來接妳洽談一些細節,趕快去準備!」總編打開門,硬是推我出去「從今天起,妳上班不需要打卡了,也可以不用來公司,有事我會讓郁靜交代妳,妳只要專心的處理專訪的事就好,了解嗎?」

這一切來得太突然,正當我還在思考自己是不是還在作白日夢時,全辦公室女性同仁們嫉妒的眼光,讓我霎時醒了過來。

專訪?韓軒熙?這代表…我還要在這裡,用飲水機的溫水泡綠茶?

「妳可以說一下到底怎麼回事嗎?」郁靜站在我身邊,冷冷的說。





「老實說……」我勉強的笑了笑,仍沒搞清楚狀況「我也希望有人能告訴我。」









待續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